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心潘承玉教授出席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在绍调研座谈会

2014年09月22日 00:00  点击:[]

今年是《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中发[2004]3号)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浙委[2004]17号)发布十周年。9月17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带领省调研组,到我市督查调研中发[2004]3号和浙委[2004]17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社科界学者代表六人之一,中心副主任潘承玉教授与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领导、管理部门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社联等各单位负责人一起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马国灿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助推绍兴现代化建设进程》为题作具体、全面汇报。在学者代表发言环节,潘承玉教授谈到十年来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形成了极为繁荣的局面,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时期,但仍然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对解决当下国人的灵魂需求和传播当代核心价值观要有更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潘承玉教授还着重介绍了我中心作为我省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平台和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的一个牵引力量,近年取得的多方面可喜成绩。

胡坚部长在听取汇报与座谈后,充分肯定绍兴市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绍兴市的社科工作领导很重视、组织很健全、举措很有力、工作亮点很多、队伍建设很重视,要求绍兴市充分认识哲学社会科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在胡坚部长提出的三条具体指示意见中,第二条就是要求进一步加强绍兴地域历史文化也就是越文化的研究。他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就深化浙江文化研究的一系列论述和不断推进民族文化研究的最近谈话,指出绍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国内外罕有其匹敌,越文化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一个宝贵资源,在当代精神文明建设中应该进一步弘扬越文化的价值。

 


上一条:基地课题研究成果得到高层次学术杂志关注
下一条:我中心研究人员课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