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范文澜传》书稿讨论会暨范文澜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3年11月19日 00:00  点击:[]

作为绍兴市纪念范文澜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11月15日下午,《范文澜传》书稿讨论会暨范文澜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寿永明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范文澜传》书稿作者为我中心常务副主任谢一彪教授。共70万字,以时间为线索,分为“浙东少年”、“求知若渴”、“追踪乾嘉”、“侥幸逃脱”、“风范永存”等23个章节,比较公正、客观地叙述了范文澜波澜壮阔的一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副所长金以林,杭师大校长助理袁成毅教授,《浙江通志》总编室主任董郁奎,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陶水木教授,中国近代史研究所荣维木、崔志海教授,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张学继教授,范文澜先生孙子范作均以及来自绍兴当地的学者应邀参加讨论会。会上,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就《范文澜传》书稿的结构、内容、主题思想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据悉,《范文澜传》将于明年出版。


上一条:我中心研究成果获绍兴市文化创新奖
下一条:我中心研究成果获绍兴市文化创新奖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