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心专家为媒体创新把脉导航

2012年04月16日 00:00  点击:[]

近日,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宗旨的“绍兴日报《新周刊》创新座谈会”在市区银泰大酒店举行,中心副主任潘承玉教授等应邀出席,积极为这家绍兴领军传媒的未来发展把脉导航。

潘承玉教授在座谈中首先高度评价《新周刊》同仁的敬业精神和创新追求,充分肯定了《新周刊》作为绍兴文化界的一块金子招牌在国内同类媒体中的良好声誉。对如何在既有基础上提高周刊的品质和社会影响,以无愧于绍兴这座举世无双的历史文化名城,进一步彰显绍兴的文化生命力,更好地发挥《新周刊》在当前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推动和引领作用,潘承玉教授提出,关键在于要有更广的视野和更高的胸襟。围绕这一问题并结合新周刊的重点栏目、特色定位和报道倾向,潘承玉教授具体谈了五点改进之道。如要像抢救性报道古迹古村落一样,抢救性寻访报道海内外一大批杰出的绍兴籍社会科学家;要更为紧密地追踪乐于雪中送炭而又甘于默默无闻的民间慈善义举,同时更深地楔入底层民众的生存状态;更多用客观陈述性报道取代理念先行的说教式报道,拉近媒体与读者的距离;报道触角不妨跳出本地局限,以更好地促进绍兴与长三角区域的一体化发展;等等。

座谈中,绍兴日报总编李成通先生、总编办主任朱振华先生、《新周刊》编辑部主任王友仁先生等高度肯定了我院我中心专家多年来对《新周刊》暨绍兴媒体和文化事业的支持,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新周刊》亦将进一步关注我中心的学术成果。

据悉,绍兴日报《新周刊》创刊于2003年10月16日,以“深度决定影响力,关注决定关注度”为办刊宗旨,注重人文情怀、文化特色和文字可读性,以大气雅致蜚声传媒领域。


上一条:越文化研究中心赴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大学等兄弟基地考察交流
下一条:《广义吴越文化通论》、《越中书法史》在我中心隆重首发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