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研究人员喜获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项目立项资助

2012年09月11日 00:00  点击:[]

近日,我中心渠晓云博士申报的古籍整理研究项目“《商盘集》校理”,经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项目专家评议小组评议,被列为2012年度高校古委会直接资助项目。这一项目是在越文化基地项目“《质园诗集》整理”(10YWH03YB)的基础上申报的。

商盘(1701-1767),字苍雨,号宝意,浙江会稽人。雍正八年进士,历官翰林院编修、镇江府同知、庆远府知府等职。“与钱塘厉鹗名价相埓,才情富瞻。”(《四库全书总目提要》)“每成四韵,辄倾倒前贤,而才子之名赫然布满于都下”(蒋士铨《宝意先生传》),“以诗鸣海内者四十年”(王昶《墓志铭》)。《清代七百名人传》“文学”类收录一百名人,商盘赫列其中,可见商盘在清代文学中的重要地位。目前,学界对商盘已有一定的关注与研究,但尚无商盘集整理本,这限制了学界对其更为深入、广泛的研究。这一项目拟对《质园诗集》、《质园尺牍》、《质园逸稿》等商盘作品进行系统的整理点校,首次合为一部完整的《商盘集》。


上一条:省社联何一峰副主席一行到越文化研究中心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院成果喜获省社科联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