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越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建华率队赴香港高校考察交流

2011年05月06日 00:00  点击:[]

近日,校党委书记、越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建华率代表团赴香港树仁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考察交流,洽谈校际交流合作事宜。校长助理寿永明和党委办公室、学工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

香港树仁大学校监胡鸿烈先生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树仁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希望将来两所大学之间能够有机会开展一些教师、学生交流项目,衷心祝愿绍兴文理学院早日更名为绍兴大学,并为王建华书记举行了隆重的赠书仪式,对王建华书记向树仁大学捐赠图书表示感谢。王建华书记向胡鸿烈先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胡先生对家乡及绍兴文理学院的无私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将自己主编的越文化丛书、风则江大讲堂精装本、专著《人名文化新论》等一批图书捐赠给树仁大学。

在香港中文大学考察交流期间,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冯通教授及学术交流处副主任黄立勤女士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并介绍了中文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教学科研情况,特别对中文大学独有的书院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我校代表团观看了中文大学介绍录像,围绕书院制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座谈会后,我校代表团赴中文大学四大书院之一的联合书院进行考察。联合书院院长冯国培教授、副院长张双庆教授等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联合书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两校就双方今后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讨论,特别就教师开展合作研究和学生交流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在联合书院迈进地球村系列活动率先开展交流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王建华书记向联合书院赠送了自己主编的越文化丛书、风则江大讲堂精装本、专著《人名文化新论》等一批图书。在冯国培院长等的陪同下,我校代表团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联合书院的校史文物馆、多媒体图书馆、天机电算室、体育馆、文娱中心、学生宿舍等进一步增进了对书院制度的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赴港高校考察交流期间,王建华书记还率代表团拜会了绍兴旅港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陈元钜先生,向陈先生介绍了我校“十一五”期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并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介绍了我校在“十二五”期间建设发展的思路和工作举措。王建华书记代表学校向陈元钜先生及其他绍兴旅港乡贤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表示将在绍兴旅港乡贤一如既往的关怀下朝着绍兴大学的目标,锲而不舍、扎实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王建华书记代表学校向陈元钜先生赠送了学校办学百年铜质纪念章和风则江大讲堂精装本、学校2010年年鉴等书籍。 (绍兴文理学院报 供稿)


上一条:谢一彪副院长作《辛亥革命与绍兴》的专题报告
下一条:谢一彪副院长作《辛亥革命与绍兴》的专题报告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