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潘承玉教授走上越州讲坛

2010年06月11日 00:00  点击:[]

近日,根据省社联的部署,我院正式启动“社科专家基层行”系列活动。作为这一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我院副院长潘承玉教授近期先后受到中共绍兴市委机关党委、绍兴市“越州讲坛”、中国建设银行绍兴分行之邀,将分别面向机关科以上干部、建行中层以上领导和在校大学生,举办有关越文化的学术讲座。

6月9日晚,名为“羽民、剑心、兰型——越文化的三个面向”的首场讲座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隆重登场。讲座中,潘承玉教授旁征博引,从不同角度诠释越文化。他将越人祖先的鸟崇拜、尚武之风、爱兰之俗生动地比喻为“羽民”、“剑心”、“兰型”,并且阐述了其对越文化发展的深远影响。


上一条:北京学研究所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叶飞帆校长来我中心调研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