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越文化研究中心举行专家座谈会

2010年10月07日 00:00  点击:[]

9月29日下午,越文化研究中心举行专家座谈会,共商越文化研究之大计。江苏省吴越文化研究会会长黄胜平等17位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寿永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越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谢一彪教授、潘承玉教授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就越文化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寿永明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越文化研究必须把握好四个方面:首先,越文化研究要从多学科角度去进行。对于越文化的研究,涉及面广且层次深,因此,需要我们加强各种研究力量的整合。其次,越文化研究要注重跨地区合作。如何把校内力量、市内力量有机地整合起来,对越文化作系统性研究,这将会避免不必要的浪费。目前,首先应整合校内研究力量,在此基础上,进行市内外、省内外研究力量的整合。第三,越文化研究要加强指导性。越文化研究必须在现有基础上,作一个切实可行的整体规划,争取多出标志性成果。第四,越文化研究要加强应用性。对越文化的研究,既要为学科建设服务,形成大量专著;另一方面,还必须自觉融入政府框架,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以提高政策扶持力度。

寿永明教授最后提出,请各位专家继续支持越文化研究工作,凝聚成一股力量,为地方文化建设多作贡献!


上一条:越国文化高峰论坛召开,谢一彪院长应邀出席并主持研讨
下一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一行访学我院,聆听越文化讲座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