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市领导听取越文化研究基地专题汇报

2006年09月09日 00:00  点击:[]

8月25日下午,王建华校长、宋培基副书记率越文化研究院负责人赴市政府专题汇报关于越文化研究中心建设的相关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志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李永鑫等领导听取了汇报。三位领导对我校“越文化研究中心”成为一地多点式省级重点研究基地表示祝贺,并就基地的建设和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原则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王建华校长就当前“越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和下一步的打算作了详细汇报。王校长同时汇报了当前研究中心建设中需要请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几个问题。

听取王校长的汇报后,市委副书记修晓波指出,要从更高的高度和国际视野来审视越文化研究,越文化研究要为弘扬传统文化提供理论支撑,努力把越文化研究打造成地域文化研究中的知名品牌和学校学科建设中的特色品牌,为今后申办绍兴大学增加砝码。他还希望我校加强宣传,及时把越文化研究的一些好思路、好做法和好成果宣传出去,扩大我校越文化研究的影响,为“文化强市”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志桂表示全力支持“越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并提出:一要把“越文化研究中心”纳入“文化强市”建设工程,在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二要依托省级研究基地,建立相应的协调机构,整合我市越文化研究的各方力量;三要考虑把基地项目《越文化通论》列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此外,修副书记和谭部长还就进一步推进越文化研究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如加强绍兴名人群体研究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李永鑫也表示将不遗余力支持我校“越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最后,三位领导还一致表示愿共同努力,推进越文化研究。


上一条:“2005年海峡两岸越文化研讨会”备受关注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