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绍兴市社科联主席柳巨波一行调研指导我中心工作

2016年07月13日 12:52  点击:[]

 

7 11 上午,绍兴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柳巨波、绍兴市社科联副秘书长、社科院副院长陈杨军一行,来我中心调研、指导。

 

我中心执行主 任潘承玉 教授率同在院值班的 莫尚葭 博士,首先对柳主席一行冒着酷暑来我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 潘承玉 教授向柳巨波主席汇报了中心近期研究工作以及中心中长期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定案。柳主席对中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也从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协助发展地方文化产业,扩大与省、市科研机构和文化职能部门的联系等方面对中心工作提出了中肯、精辟的指导意见。

 

柳巨波主席还听取了 潘承玉 教授就绍兴历史文化系列研究课题进展情况所作的介绍、汇报。对 潘承玉 教授提出的《绍兴历史文化精品丛书》保质量、分批次、循序渐进的出版思路,柳主席表示了赞同。他指出,近年来,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越来越重视,明显加大了经费投入的力度,哲学社会科学课题数量也大大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文化研究中心应当抓住机遇,高效高质地完成绍兴历史文化系列研究课题,既要讲求课题研究的深度,也要保证出版质量,达到内容与形式的统一,从而扩大这套丛书在全国的文化影响力,使其能够对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起到带头作用。

 

双方还就今年下半年合作举办“纪念鲁迅逝世80周年暨吴越史地研究会成立80周年学术研讨会”,未来循《绍兴历史文化精品丛书》模式合作开展绍兴世家大族文化系列研究、王阳明与越地文化传统关系研究等重大课题的必要性、可能性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上一条:我中心主任出席历史文化名城选题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我中心与学报签订共建“越文化研究”特色栏目合作协议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