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俊杰一行到我中心指导调研

2016年10月11日 17:09  点击:[]

 

10 10 下午,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俊杰、该部文化事业发展处处长马晔军等一行,就尽快成立国际王阳明研究院事宜,到我中心指导调研,与我中心新聘鉴湖学者讲座教授、国际王阳明研究专家钱明先生等密切互动。

 

何俊杰常务副部长首先介绍了绍兴市阳明文化产业开发方案的论证进展和目前已确定的突破重点。他表示,综合各方专家意见,经过反复酝酿,以在古城文脉的关键节点——府山,恢复重建稽山书院为契机,以打造绍兴阳明学为中心,把绍兴建设成为一个崭新的国学高地,同时带动绍兴文化旅游产业的全面升级,带动全市干部群众素养的全面提升,在我市大有可为。结合当前到明春我市一系列重大节会活动的开展和省内外其他地区传统文化产业开发形势,希望国际王阳明研究院在周密部署的基础上尽快挂牌成立,未来我们不仅要通过组织高端课题和举办高层论坛向学界推出顶尖成果,还要出版系列通俗易懂读物和不间断举办学术普及讲座。

 

我中心新聘鉴湖学者讲座教授,也是即将成立的国际王阳明研究院首席专家钱明先生,向何部长介绍了阳明学在国内外的进展情况。他表示,绍兴市从第一次召开国际阳明学学术讨论会,到2014年元月第二次主办国际阳明学学术讨论会,中间隔了15年。在第二次会议开幕式上说过,我们等的太久了。现在,欣闻何副部长介绍绍兴市要大力开发阳明文化产业,创建绍兴的国际王阳明研究院,不仅仅是隔几年开一次会,深感激动。他表示,将立即与熟稔的国际王阳明研究大佬联系,与越文化中心同仁一起尽快拟定一个切实可行的成立方案。

 

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向何部长简要汇报了基地的发展历程和多年来在阳明学研究方面的积累和准备。他表示,十分感谢市领导对我中心的莫大信任,在省社科联和学校领导下,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市领导期望。

 

据悉,去冬今春,市委市政府做出打造阳明文化产业、筹建国际王阳明研究院,并把国际王阳明研究院的运作平台初步定在我校我中心的战略部署。从今年3月起,市相关部门领导已反复到我校我中心就此指导调研多次。

 

 


上一条:“绍兴与中国传统文化”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我中心举行“鉴湖学者”讲座教授钱明先生聘任仪式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