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省委宣传部一行到我中心指导调研

2016年12月01日 16:57  点击:[]

    1129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党教处副处长张建民、事业处副处长楼胆群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伟英、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陪同下,来我中心指导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均土、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参加调研。  

   沈赤对省委宣传部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等。他表示,2014年我校成为全省高校文化校园建设试点单位,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文化传承创新,依托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积极探索体现时代特征、现代大学理念和学校特色的文化育人长效机制,为学校的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环境,注入持久的文化动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十分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专门成立了人文社科处,进一步加大对人文社科的扶持力度。作为省社科联重点研究基地,我中心参与成立了绍兴市王阳明研究院,将借助绍兴作为王阳明家乡的优势,树立绍兴品牌,把绍兴建设成为王阳明研究的高地。沈赤希望省市主管部门继续大力支持我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近年核心工作、“十三五”时期重点工作,并着重汇报了王阳明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王阳明研究情况。

   张建民表示,中心所做的王阳明研究非常好,王阳明研究有其道德价值和实用价值,希望中心将王阳明研究的理论成果与当代社会生产相结合,进一步加大与企业的合作,通过企业传播王阳明思想,使得阳明学为社会服务。  

   张建民、楼胆群一行还参观了我中心成果陈列室。  

 

 


上一条:我中心举办“改进越文化研究学术期刊编辑出版质量”内部座谈会
下一条:“纪念鲁迅逝世80周年暨吴越史地研究会成立80周年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