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诸暨市电视台副台长赵卫明、诸暨市文广局孟琼辉一行到我中心考察调研

2016年12月19日 16:35  点击:[]

   12月16日下午,诸暨市电视台副台长赵卫明、诸暨市文广局非遗科负责人孟琼辉一行就推进浙江南孟文化研究到我中心考察调研,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率基地部分研究人员与客人展开亲切座谈交流。
   两位客人首先介绍了诸暨市应店街镇十二都区域作为南孟故里的悠久历史和千百年来以南孟祭礼为中心的“南孟风教”传承特色,谈到了在孟氏宗亲和省市各方支持下筹备成立浙江孟子文化促进会的进展情况,以及目前正在策划出版的《南孟文化》一书的大致框架,希望越文化研究中心为南孟文化弘扬给予理论指导,帮助对南孟文化底蕴进行深度挖掘。
   潘承玉教授感谢诸暨市文化建设一线的同志对我中心的信任。他指出,习总书记“5.17讲话”给我国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带来新的春天,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研究迎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在这个背景下,诸暨市有关各方抓住自己独有的南孟文化故里资源,在坚定当代中国的文化自信中张扬儒学亚圣的思想智慧和本土化的南孟文化多元智慧,这是非常必要和意义深远的。他提出,越文化中心作为专业从事绍兴乃至整个浙江地域文化研究和价值弘扬的省重点基地,对诸暨南孟故里历史文化展开深入研究,乃是自身职责所在;中心将立即着手有关调研,将南孟文化定为中心新的学术生长点之一,组织中心内外力量与孟氏宗亲及省市各方展开合作攻关。
   座谈中,潘承玉教授还向客人介绍了我中心近年的良好发展情况。双方还就其他一些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达成多种共识。

 

 


上一条:我中心举办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及《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座谈会
下一条:我中心举办“改进越文化研究学术期刊编辑出版质量”内部座谈会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