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越城区纪委来我中心调研寻求合作

2017年03月09日 14:09  点击:[]

       3月8日,越城区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潘国尧偕相关科室负责人来我中心调研考察、寻求合作,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率中心部分科研人员热情接待了潘主任一行。
       潘国尧主任等首先在中心钱汝平副研究员陪同下参观了中心的成果成列室。在随后展开的亲切友好的座谈中,潘主任对我中心近年取得的诸多高水平成果表示敬佩,谈到了此行的初衷。他表示,越城区为中国文化史贡献了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随着廉政教育和国学热的不断深入,区纪委希望组织力量发掘越城区名人家规家训资源,编写融思想性、可读性于一体的读物,以推动越城区各级领导干部更自觉地继承本土优良传统,强化廉政勤政意识,希望这项工作能得到越文化中心的支持。
       潘承玉教授代表中心欢迎客人的来访,感谢越城区纪委的信任。他表示,家规家训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家庭美德的重要载体,历史名人的家规家训对当代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仍然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越城区历史名人众多,揭橥这些历史名人家族家训文化的当代价值,可以推动越城区干部廉政建设,并由此深化越城区社会各界特别是学生和一般群众对本土文化的认知,还可以进一步扩大绍兴历史文化名城在全国的影响。
       潘承玉教授表示,最近召开的市党代会把文化传承创新列为今后全市工作的六大战略重点之一,市社科科研工作会议也提出了加强高校与市区县交流合作的要求,中心上下目前正在深入落实这些会议精神,希望合编越城区名人家规家训干部教育读本是中心与越城区精诚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  

 


上一条:汪俊昌书记、华小洋副校长出席指导越文化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基地专家再次入选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