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汪俊昌书记、华小洋副校长出席指导越文化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7年03月23日 08:01  点击:[]

       3月21日下午,越文化研究院召开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华小洋,以及来自人文社科处、科技处、人文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学报编辑部等校内8个学院部处的领导、专家近三十人全程出席了会议。
       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潘承玉代表研究院所有工作人员感谢校领导和各位方向带头人、学术委员、兼职研究员对基地工作的支持。他首先向在座领导和专家汇报了基地自2006年获批首批十家省重点基地以来十年的工作总结,并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和机遇对基地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介绍了基地今后的发展规划。他也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基地今年征集出版优秀学术专著、组织撰写《浙江日报》理论文章、组织申报基地课题、与各学院联办“越文化研究沙龙”、召开学术研讨会以及组织招标王阳明研究院课题等重点工作,并恳请各位专家提供帮助,积极参与基地建设。
       汇报结束后,人文社科处处长魏小琳首先传达了省社科工作精神并做表态发言,表示人文社科处将完善机制、整合校内资源支持越文化基地建设。随后,基地历史文化研究方向带头人谢一彪、文学艺术研究方向带头人叶岗、经济与文化研究方向带头人周鸿勇,基地兼职研究员章越松、高利华、郑雨尧、刘小华、刘毅青、卓光平等踊跃发言,纷纷为基地发展建言献策。
       听了各位专家的发言之后,华小洋副校长肯定了越文化研究院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几点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越文化研究院在今后的发展中应当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同时要拓宽研究视野,在原有的基础研究之外加强应用对策研究,做到两条腿走路,充分发挥绍兴的历史、地域优势,再创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的辉煌。他也表示,目前基地发展仍面临艰巨挑战,在此背景下,希望与会专家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帮助基地发展,学校也会对越文化研究的推进给予政策上的大力支持。
       汪俊昌书记在百忙之中全程参与了会议。他指出,越地文化是值得去传承、创新的,越文化研究院在过去十年中承担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未来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他也就如何开展基地新一轮建设提出了几点高屋建瓴的指导建议:一是研究院找准自身优势和特色所在,精准定位基地建设宗旨和发展目标;二是科学规划、凝炼研究方向;三是每个研究方向以创新性项目为载体,以标志性成果、代表性专家学者为核心,提升研究水平。对于基地未来的发展,汪书记也表达了强烈的信心。  

 


上一条:浙江海洋大学东海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一行来我中心访问交流
下一条:越城区纪委来我中心调研寻求合作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