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海洋大学东海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一行来我中心访问交流

2017年03月24日 14:21  点击:[]

       3月23日下午,浙江海洋大学东海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教授一行四人来我中心访问交流。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率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王颖教授一行首先在潘承玉教授和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的成果陈列室和资料室。在随后展开的座谈中,王颖教授向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东海发展研究院的运作与发展情况。该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定编20人,近年来重点开展东海历史与文化、海上丝绸之路及普陀山文化研究,与韩国、日本、台湾等东海区域国家、地区开展文化交流,每年举办中国东海国际论坛,逐步提升了学术影响力。
       王颖教授表示,越文化是中国海洋文化的源头之一,海洋文化研究是越文化研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东海发展研究院在对外交流当中始终关注越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与影响,因此建议越文化研究中心与东海发展研究院围绕海洋文化今后开展合作,共享资源、共同促进、共同提高。
       潘承玉教授对王院长一行来我中心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对近年来东海发展研究院取得的成绩和开创的局面表示由衷祝贺。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中心的发展情况及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方向,对双方合作举办学术研讨会、开展学术交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越文化与海洋文化研究表示期待。  

 

 


上一条:我院与市王阳明研究院联合举办中、日学者祭祀王阳明
下一条:汪俊昌书记、华小洋副校长出席指导越文化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