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市委宣传部发文明确将王阳明研究院秘书处设在我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俊杰到我校调研

2017年05月22日 16:36  点击:[]

       5月16日,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向我校、绍兴市社科联及各有关单位,专门发出文件《关于将王阳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的通知》,明确为加强我市高等院校和市内外王阳明研究资源的整合,更好地推动王阳明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我市王学重镇和国学高地建设,支持绍兴文理学院培育和壮大学术特色,将王阳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由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潘承玉教授担任王阳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据悉,王阳明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11月18日,直属于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聘请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分会会长董平担任院长。研究院成立后,已开展祭祀典礼、课题发布、系列讲座等活动,还将定期开展阳明学高峰论坛、召开全国阳明学会联席会议、举办阳明文化周、进行阳明遗迹全国寻访、筹备阳明书法真迹展等活动。
       5月18日,中共绍兴市委委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何俊杰还就该通知涉及的进一步深化我校和市王阳明研究的合作和资源整合问题,专程到我校做了调研,与我校领导进行了商讨交流。
 


上一条:我中心又一批重要学术成果出版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书评赞誉我中心研究成果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