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赴江南文化研究中心学习交流

2017年05月24日 15:54  点击:[]

       5月23日下午,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率同基地工作人员一行三人赴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中心学习交流,受到江南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玉兰教授、基地首席专家黄灵庚教授、李圣华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王锟教授等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座谈,就有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在座谈当中,潘承玉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学习交流之行的目地所在,希望江南文化研究中心作为浙江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中的先进基地,能为我中心重新凝练研究方向、开展基地新一轮建设提供建议,同时,江南文化研究中心近年来连续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取得了突出成绩,潘承玉教授也希望借此行之机向各位专家学习成功经验。
       陈玉兰教授介绍了江南文化研究中心的人员配置、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分享了基地内部课题设置、调动校内科研力量增大科研成果产出力度等建设经验。黄灵庚教授、李圣华教授等也建议我中心吸纳已有优秀成果,在研究方向的设置上抓大放小,突出研究重点,集中力量打造标志性成果,同时辅助开展地方服务。
       在座专家还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选题、资料搜集、人员组织等问题向我中心提出一系列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且介绍了该中心近年编纂、出版《重修金华丛书》、《衢州文献集成》、《宁海文献丛书》等大型地方文献的经验,表达了希望与我中心就绍兴地方文献丛书的编纂展开合作的意愿。
 

 

 


上一条:我中心赴柯桥区史志办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中心又一批重要学术成果出版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