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赴柯桥区史志办考察交流

2017年06月01日 14:58  点击:[]

 

5 27 下午,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率同研究人员一行三人赴柯桥区史志办考察交流。

 

我中心研究人员首先在柯桥区史志办主任何鸣雷的带领下参观了方志展示室、志书馆藏室、地情信息库等场所,了解了柯桥区史志办近年来与国家图书馆、中华书局合作出版《绍兴丛书》,持续编纂出版《柯桥区年鉴》、镇、村、部门(专业)志的基本情况,参观了史志办收藏的几万册全国省、市、县三级志书和绍兴地情资料,以及展览的绍兴师爷手稿。

 

在随后的座谈中,何鸣雷主任进一步向我中心介绍了柯桥区史志办的情况。据悉,该办于2015年被评为五年一届的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是浙江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其近期工作重点包括新一轮《绍兴县志》的编纂出版,《绍兴丛书》第三辑、第四辑的持续出版,以及《越地春秋丛书》、《绍兴名人志丛书》、《绍兴图经》等丛书和图志的编纂出版。何主任表示,史志办接下来还将编纂《绍兴兰亭书法志》、《柯桥区消失的村落志》、《绍兴县乡镇企业志》等,通过志书的形式对绍兴的书法史、村落史、乡镇企业发展史等加以记载。

 

潘承玉 教授对柯桥区史志办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高校科学研究应加强与社会的互动,相互切磋、共同探索,柯桥区史志办在修志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创新思维值得学习,出版的《绍兴丛书》和各类志书、研究著作、收藏的大量地方志、绍兴地情资料对我们开展越地文化研究也能提供很大帮助,希望我校青年教师、研究生今后能加强与柯桥区史志办的联系和互动。

 

潘承玉 教授与何鸣雷主任还就志书的编纂、绍兴历史文化研究、两单位联合开展古籍点校工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双方也达成共识,柯桥区史志办设立为我中心的研究基地,建构合作平台,共同推进越文化研究。

 


上一条:我中心召开市内兼职专家聘任仪式暨发展规划座谈会
下一条:我中心赴江南文化研究中心学习交流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