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执行主任赴教育部重点基地齐鲁文化研究中心考察取经

2017年06月21日 15:54  点击:[]

       6月13日,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赴教育部重点基地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中心考察取经,受到该中心主任、山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原烟台大学副校长、烟台市政协副主席江林昌先生等的热情接待。
       潘承玉教授首先参观考察了齐鲁文化研究中心的成果展览室。在座谈中,宾主双方愉快地回忆了在王志民教授担任主任期间齐鲁文化研究中心与我中心建立的良好协作关系,以及江林昌教授作为浙籍著名专家一直以来与我省学术界暨我中心的密切学术联系。在聆听江林昌先生简要介绍齐鲁文化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重点基地的建设历程和丰富建设经验后,潘承玉教授就标志性成果打造、学位点建设、地域文化类2011协同创新基地筹建等地域文化类省部级重点基地建设的共性问题,以及我省新一轮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遴选申报中我中心的规划重点问题,向江林昌教授和齐鲁文化研究中心的其他多位专家一一请教,得到一系列宝贵意见和建议。潘承玉教授也向山东师范大学的专家们介绍了我中心近年来的发展形势,特别是我中心以学术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获得充分社会肯定等做法,还介绍了在习总书记5.17讲话后绍兴市委市政府启动中国“王学”重镇和国学高地建设战略的情况。
       座谈结束前,江林昌教授高兴地接受了潘承玉教授代表我中心郑重奉上的我中心学术委员聘书,向我中心赠送了山东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齐鲁文化传承与山东文化大省建设”的全套申报资料。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两中心在联合召开学术会议、组织科研攻关、加强文献信息交流等方面,今后开展多种实质合作。
 

 


上一条:我中心专家应邀给全市机关干部讲解越文化
下一条:我中心召开市内兼职专家聘任仪式暨发展规划座谈会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