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越文化研究学术沙龙”第八讲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院长章越松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2017年10月19日 08:10  点击:[]

 

10 17 下午,越文化研究学术沙龙第八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院长章越松教授做了题为《越文化精神的本质特征》的报告。本次沙龙在我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担任主持人,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谢一彪教授担任评议人,中心全体工作研究人员与学报、人文学院多位师生参与活动。

 

章越松 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伦理学等研究,近年来亦涉及区域文化精神研究。借助本次沙龙,他向我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在座越文化爱好者分享了自己对越文化与越文化精神的深入思考。他从文化特征与文化精神的关联问题入手,对越文化精神的本质特征做出考量,认为作为越文化的核心价值观,越文化精神是千万年来生于斯、长于斯的越地民众的智慧结晶,突出体现在卧薪尝胆精神上,而卧薪尝胆精神又通过“慷慨以复仇”的至刚的爱国情操和“敏慧善谋”的至柔的思维方式传承给了当代越地民众,始终贯穿于浙江精神当中。

 

潘承玉 教授对 章越松 教授长期以来支持基地建设,并在百忙之中担任越文化研究学术沙龙主讲嘉宾、与中心研究人员和越文化爱好者沟通、交流表示感谢。 谢一彪 教授指出, 教授对越文化精神特质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这种高屋建瓴的理论分析的研究方法也为文史类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具有借鉴意义。中心 钱汝平 博士、 莫尚葭 博士、 蔡新法 老师、学报 林东明 老师等热情回应了 章越松 教授的讲座。

 

 

 


上一条:我中心召开兼职研究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一轮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申报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