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执行主任参加新一轮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17日 10:52  点击:[]

   12月14-16日,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新一轮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根福,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新入选的17家基地负责人及其所属高校科研管理机构负责人,包括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我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诸凤娟教授,大家齐聚一堂,共商未来发展大计。
   张根福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希望入选基地在原有基础上开启新一轮建设里程,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更大贡献。浙江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于可红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方案》作了简要说明,并征求各基地专家学者的意见。在17家新入选基地负责人围绕优势与特色学科建设、机制与体制建设、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方面汇报基地明年的工作思路环节,潘承玉教授简要介绍了我中心经过长期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目前形成的体制机制优势、当前亟待补强的若干短板及中长期解决对策。在听取我中心汇报过程中,邵清主席特地插话对我中心的工作做了精道到点评,对我中心近年的饱满工作热情给予充分肯定,也表达了对越文化中心未来再上台阶的殷切期望。
   邵清主席代表省社科联发表讲话,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各研究基地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相关精神。二是各研究基地要明确基础理论研究的学术定位,培育和打造浙江优势学科的学术目标。三是各研究基地要重视学术领军人物的引领作用,打造具有学术品牌的重大成果,占领学术前沿阵地,拓展学术国际视野。四是各研究基地要建设好学术机制,制定好学术制度,为学术研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条件。
   参会期间,潘承玉教授还就我中心2018年的部分具体工作,向主持本次会议的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陈名义处长做了汇报。
 

 


上一条:我中心采购大型文献资料《中国考古集成•华东卷》
下一条:知名专家南京大学苗怀明教授到我中心讲学指导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