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光明日报》刊文郑重推介我中心

2018年04月13日 16:09  点击:[]

       4月11日,《光明日报》刊发文章《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向国内外学术界郑重推介我中心。
       越文化是越族文化、越地文化、越人文化的交融,是浙江文化的根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文章介绍了我中心的发展历程、近年取得的较为突出成绩。近年来,我中心共获批浙江省社科规划重点基地项目73项,培育成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2项;发表一级期刊论文和专著200多篇部,含《越国史稿》《广义吴越文化通论》《越文化通论丛书》《越中现代知名作家评传丛书》等标志性著作;获得厅市级以上奖项136次,含《南明文学研究》获全国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鲁迅:从越文化视野透视》《刘大白评传》等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全力做好乡贤文化深化文章》《“红船精神”亟待“深研究”和“广弘扬”》等调研报告获得好评;完成“新编《浙江通志》越文化卷”、“会稽山香榧林申报世界农业文化遗产的文化支撑研究”等省市文化工程项目。
       该文章还介绍了我中心的研究方向以及团队构成情况。我中心现有三个研究方向:1.越文献整理与研究,主攻历代文化名人传世文献与越地特色文献整理与研究;2.越文学艺术研究,主攻文学艺术专门史与鲁迅研究;3.越历史文化研究,主攻史哲教等文化专门史与阳明心学研究。教育部长江学者廖可斌、朱万曙、吴承学、李圣华等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学术委员。
       《光明日报》同时发布了《<中国越学>辑刊稿约》。《中国越学》是由我中心主办,旨在反映国内外越文化研究的创新成果和最新动态,裨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繁荣和学术进步的学术辑刊,创办于2009年,固定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2018年起,该刊将由每年一辑改为每年两辑。
       附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8-04/11/nbs.D110000gmrb_10.htm
 


上一条:著名学者赵敏俐教授到我中心讲学指导
下一条:我中心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阳明学研究座谈会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