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专题研讨学术报刊编辑质量提升工作

2018年04月24日 07:58  点击:[]

       4月23日上午,我中心召开院内座谈会,专题研讨学术报刊编辑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由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主持,中心负责报刊编辑工作的人员参加了研讨。
       座谈会首先回顾了我中心主办的《中国越学》辑刊和校报“越文化研究”专版的办刊历史,进一步确认了专业报刊对中心平台建设的意义。《中国越学》从2009年创办至今已出版八辑,旨在反映国内外越文化研究的创新成果和最新动态,裨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繁荣和学术进步,固定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由安平秋、李学勤担任顾问,撰稿作者包括冯天瑜、葛剑雄、戴琏璋、董楚平等著名学者, 2018年起由每年一辑改为每年两辑。校报“越文化研究”专版自2004年9月27日陈敏尔题词创刊至今,已出版104期,总发稿量超过300万字。
       座谈会重点分析了在新的学术发展环境中,我中心学术报刊编辑出版中目前存在的优势与不足,以相关刊发文章为例,就辑刊风格塑造、作者群培养、辑刊学术水平提升等具体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就存在的若干倾向性问题及其解放办法做出冷静分析。最后,潘承玉教授总结了座谈内容,指出在今后的编辑工作中要有宏观意识,组稿要注意统一的文风,论文要有原创性,要把调动作者投稿积极性、充分尊重作者的投稿意愿和明确的论文原创要求等紧密结合起来,逐步把我中心学术报刊办成在学界有良好声誉和较大影响的规范报刊。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参加我中心赴天泉山房藏书楼参访交流
下一条:著名学者赵敏俐教授到我中心讲学指导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