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参加我中心赴天泉山房藏书楼参访交流

2018年04月25日 15:16  点击:[]

       4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参加我中心赴天泉山房藏书楼参访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人文社科处处长王华锋,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基地首席专家、方向带头人、兼职研究员代表俞志慧、刘毅青、谢一彪、张炎兴、游柱然以及中心工作人员等共十余人。
       各位专家首先在藏书楼创建人、我中心兼职教授汪柏江陪同下参观了天泉山房藏书库。汪柏江先生向各位专家展示了天泉山房多年来在古籍、碑帖、印谱、民间文书等方面的丰富珍藏,介绍了东汉建初大吉碑、晋太康买地莂拓本、明嘉靖刊本《阳明文粹》、民国《遁庵印存》稿本等重要藏品。随后举行了中心“古越文献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在双方接下来的座谈中,汪柏江先生进一步介绍了天泉山房以越中乡邦文献为主的收藏特色,尤其重点介绍了所藏几百种嵊州彩绘家谱的收藏价值及其中表现的地方经济文化风俗。汪先生表示,愿意以藏书楼的大量文献资源为我校专家学者的研究及研究生培养提供支持。在座专家表示,天泉山房的收藏具有稀缺性、典型性,开展与天泉山房的合作交流,加强第一手文献的积累和研究,对弥补既往基础文献整理研究的不足,意义重大;大家还就合作开展天泉山房珍藏越地文献目录、绍兴经籍志编纂与部分重要古籍影印出版等项目,展开充分研讨。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教授全程参加了此次参访交流。座谈中,汪书记对汪柏江先生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也希望我中心通过对天泉山房所藏文献的整理,进一步深入挖掘绍兴历史文化资源,为接下来组织撰写《绍兴文化史》提供支撑。同时,他也希望在国家重视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的背景下,借助与天泉山房的合作项目,为我校培育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中心与人文学院联合邀请北京大学荣新江教授莅临讲学
下一条:我中心专题研讨学术报刊编辑质量提升工作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