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与人文学院联合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张廷银教授莅临讲学

2018年10月08日 14:01  点击:[]

       近日,我中心与人文学院联合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廷银教授在人文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兰亭雅集幕后推手猜说——兼及晋简文帝的文学史贡献》的专题学术报告。我中心研究人员及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全程参加聆听。
       张廷银教授从兰亭雅集与魏晋南北朝历史上其他几次文人集会的对比,以及王世贞《艺苑卮言》关于“人主文章之美”的记载入手,对东晋政治生态下简文帝司马昱在兰亭雅集背后起到的保护和推动作用作出了合理的推测,进而对司马昱独特的文学贡献作出了评价。张教授在讲座中还原了构思、成文的过程,并就如何读书、如何发现问题向在座青年学子提出了研究的建议。讲座引起了在座师生们的广泛兴趣,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叶岗教授等均与张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作为《文献》杂志前常务副主编,张教授也就论文的写作和发表向在座师生提供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张廷银教授著有《魏晋玄言诗研究》、《族谱所见文学批评资料整理研究》、《方志所见文学资料辑释》等专著,在《文学遗产》、《文艺研究》、《文献》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上一条:我中心专家出席王充思想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我中心赴新昌县委宣传部调研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