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组织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9年03月12日 15:29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中心于3月11日下午组织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中心全体人员出席。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我中心全体研究、工作人员认真阅读了习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话》提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的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论断。学术研究应服务于现实、服务于当代,现实、当代的主体就是人民,因此,习总书记的这一论断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话》也传承了中国古典哲学的人文精神和明德思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对我们开展传统文化研究同样具有启发意义。
 


上一条: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专家到我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中心承办浙江诗路文化研究座谈会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