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推出《中国越学》第九辑

2019年03月14日 14:28  点击:[]

       近日,我中心推出《中国越学》第九辑,成为越文化研究的最新力作。
       本辑《中国越学》包含阳明学研究、张岱研究、两浙名人研究三大主题。其中,阳明学研究部分包括董根洪《王阳明仁学新释》、戴黍、魏天翔《王阳明社会治理思想及其当代价值——兼论阳明心学的实践取向》、杨威、罗夏君《试论阳明心学与日本近代国民道德建设》、张宏敏《阳明后学文献整理史》等9篇论文,这些论文均精选自我中心2017年底组织召开的“纪念王阳明诞辰545周年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是阳明学及阳明后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张岱研究部分包括夏咸淳《传统与新潮融会的智者——重读张岱》、张则桐《张岱与明末党争史实述论》等4篇论文,这些论文多出自对张岱研究有素的专家之手,既有宏观概括,亦有个案分析,具备了较高的学术价值。两浙名人研究部分包括曹培根《张元济与瞿启甲的友情及书事交往》、王蕴瑾、陈巍《怜君古人风 重有君子儒——策动心理学的中国传人潘渊》、何永智《畛域:明清之际知识女性的社会交往与活动空间——以李因为个案》等5篇论文,对越地名人研究起到了补充作用。
 

 


上一条:我中心召开2019年越文化研究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中心推出《绍兴戏曲全编•明杂剧卷》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