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召开2019年越文化研究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0日 08:09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越文化研究的开展及迎接明年的新一轮基地中期考核,3月18日下午,我中心在南山校区13号楼越文化研讨室召开了2019年越文化研究工作会议,人文社科处、人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等多个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近20人参会。
       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百忙之中前来参会表示感谢并向各位参会领导、专家介绍了中心今年的工作重点,传达了前不久在我校举办的浙江诗路文化研究座谈会的有关精神。潘承玉教授动员各位专家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重大招标项目并为今年的省社科规划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基地自设项目、市王阳明研究学术课题的申报提前做好准备;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新中国70年与越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儒家典籍与现代化”论坛等各类型学术交流活动;期待各位专家为中心今年的大型古籍文献影印项目提供选题线索;响应中心征集优秀学术专著资助出版、组织推出《浙江社会科学》“越文化研究专栏”、加大力度高质量出版《中国越学》的号召,积极提供越文化研究相关的专著及论文。
       随后,中心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工作人员宣读了聘任文件,新聘李秀明、曹禧修、田义勇、付八军、裘斌、黄敏学等8人为中心兼职研究员。
       与会专家就如何推进越文化研究的下一步工作展开了充分研讨。基地首席专家刘毅青教授指出,应紧跟中央精神,从文化自信角度真正去把越文化中优秀的生命力挖掘、阐释出来,把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转换为学术资源。新聘兼职研究员田义勇教授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如何保持学术的纯粹性与独立性;二是如何突破地域局限,推动越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三是如何提升越文化研究学术层次和学术质量。李秀明教授、付八军教授、裘斌教授、曹禧修教授等也分别就加强越文化研究与各学科之间的联系,系统开展越地语言学家、教育家、越地治理文化研究及加强鲁迅与传统文化的关系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人文社科处副处长诸凤娟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表示,随着我校人文社科事业的发展和更多新生力量加入越文化研究,相信基地未来会有更加长远的发展,她也希望基地紧跟时代发展要求和省市文化建设思路,进一步推动越文化研究的深入。
 

 


上一条:我院赴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基地学习交流
下一条:我中心推出《中国越学》第九辑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