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诸凤娟院长参加“浙学论坛2019:浙学新视野暨‘东南三贤’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年06月04日 16:21  点击:[]

       6月1日—2日,“浙学论坛2019:浙学新视野暨‘东南三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中心、浙江省浙学传承与地方治理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上饶师范学院朱子学研究所、《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联合承办,《浙江学刊》杂志社、金华市政协协办。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百余位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荟萃老中青三代学者,以“浙学新视野”为主题,围绕浙学的起源与发展、浙学与中国学术话语体系建构以及浙学与朱学、陆学、湖湘学交流互动等,通过浙学人物研究、浙学文献研究、浙学内涵辨析、浙学发展脉络梳理等多重视角,展示浙学的不同精神面相,拓展浙学研究的新视野,揭示浙学的历史意义与当代价值。
       浙江师范大学校长郑孟状、浙江省社科联巡视员邵清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郑孟状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长期以来植根浙学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促进浙学研究的繁荣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陈出新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邵清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深入推进浙学研究,对继承和发展浙江优秀历史文化、促进文化浙江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要持续推进浙学基础理论研究,深入挖掘浙学的思想内涵;要着力凸显浙学的当代价值,不断赋予浙学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着力提升浙学的影响力。尤其要动员更多青年学者以批判意识与探索精神,积极参与浙学研究,促进浙学研究推陈出新。  

       我院诸凤娟院长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并担任分会场七学术交流的评议人。与会期间,积极参与各项研讨活动,并与专家学者积极交流,对如何进一步推进越文化的研究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思路。


上一条:我院赴新昌县档案馆考察调研
下一条:朱丽霞教授应邀来越文化研究院作专题讲座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