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成立仪式暨越文化学术讲座

2019年06月17日 16:01  点击:[]

       6月14日下午,校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成立仪式暨越文化学术讲座在南山校区越文化研究院研讨室举行。副校长寿永明出席成立仪式,校越文化研究院、学报编辑部、团委相关负责人,校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学术顾问、越文化研究院全体教师和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成员共40余人参加仪式并聆听讲座。

       我校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由越文化研究院和校团委共同指导成立,旨在传承与推动越文化学术研究,打造学生学术研究平台,繁荣校园学术文化建设。研究会将组织学生参与校大学生越文化学术课题申报和研究,参加与越文化相关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和学术活动等。同时,研究会还聘请10位校内外专家学者担任学术顾问,指导帮助同学们开展越文化研究活动。

       寿永明对研究会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培养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树立文化自信;二要在导师们的带领下,充分利用好校内外的专家资源,从地方研究开始逐渐走上科研之路;三要勤学好问,学习导师们的为人处世之道,同时多关注对绍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为越文化研究注入新动力。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校团委将大力支持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希望广大同学利用这个平台,广交朋友,处理好学生社团作为第二课堂载体与第一课堂的关系,踊跃参加相关竞赛,力争佳绩。
       学生代表胡雪盼表示,在加入校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后会继续保持初心,拓展视野,提高学术水平,为越文化研究发挥积极作用。
学术顾问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越文化研究经验和带领学生参加地方性项目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加入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关注绍兴人文。  

       成立仪式后,越文化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汪柏江作题为《解码王阳明在绍兴的那些事》学术讲座,带领大家回到五百年前的绍兴,从王阳明足履过、声留过、文写过、诗吟过的地方,探寻王阳明先生的遗踪,梳理王阳明先生在绍兴的史迹,解密他在绍兴遇到的人、发生的事、到过的地方。
 


上一条:越文化研究院召开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申报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赴新昌县档案馆考察调研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