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执行主任参加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作交流会

2019年10月16日 11:49  点击:[]

       10月15日下午,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学术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作交流会召开,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副处长胡晓立主持,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出席并讲话,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与全省其他各基地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浙江学术文化研究中心等9家基地负责人的近期建设情况介绍后,邵清代表省社科联发表讲话。他表示,举办本次会议,目的是希望各基地进一步突出主题,从而产生重要学术影响,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基地工作:一是以所在单位优势学科为基础,进一步凝练方向,打造标志性成果和高水平课题群,形成学术亮点,并为所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承担重要作用;二是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文化战略,紧跟长三角一体化背景和江南文化研究热点,提出新的概念;三是希望基地在加强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也要发挥在服务社会方面的作用;四是希望基地精心策划、打造精品文库,并做好宣传报道,扩大学术影响力;五是做好数据库建设。邵清也希望各基地做好2020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的申报工作,并为明年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期考核做好充分准备。
       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一行二人悉心聆听了邵清的讲话和各基地的经验,并在会间与近期工作成效突出的相关基地负责人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学术文化研究中心梅新林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中心陈玉兰教授、温州大学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俞为民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文艺批评研究中心洪治纲教授等展开密切交流,介绍了我中心的良好发展态势,欢迎他们到我中心考察指导。 


 


上一条:我校主办新中国七十年与越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校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2019年度学生科研课题评审会召开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