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基地中期检查评估会召开

2020年01月15日 10:20  点击:[]

      1月13日上午,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基地中期检查评估会在我校南山校区13号楼102会议室召开。检查组组长、省社科联原巡视员何一峰,评估检查组副组长、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处长胡晓立等评估检查组成员,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寿永明,人文社科处、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学报、越文化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汪俊昌致欢迎词并作汇报,寿永明主持评估会。
 

     何一峰充分肯定了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目前所取得的各项成果。他指出,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基地建设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引进了相关专业的专、兼专家,且充分发挥了地方专家学者的作用,积极开展了重点学术研究。他希望基地下一步能加强与相关平台的关联性。
    汪俊昌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汪俊昌指出,越文化研究院成立于2002年,2006年获批“一地多点式”的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越文化研究中心”,2010年升格为独立的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7年再次获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中心长期致力于多渠道推进越文化研究,多层次开展学术交流,多元化彰显越文化的当代价值,经过近20年的发展,形成了越文献整理与研究、越文学艺术研究、越历史文化研究三个研究方向,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在新一轮基地建设中,学校各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对基地的发展也给予了支撑和保障。他希望评估检查组专家学者对我校建设发展尤其是越文化研究问诊把脉、领航指路,多提宝贵意见,多给予关心指导;也希望中心的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加倍努力,在接下来的几年内致力于打造更具代表性的、在学术界有话语权的标志性成果,争取在高层次科研项目和高水平学术成果方面取得更多突破。  


 

     寿永明在主持中表示,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作为一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是一个学术研究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要把校内外的研究力量和资源整合起来,有利于把越文化研究形成一个学术上的拳头产品。

     胡晓立介绍了相关评估要求。
     绍兴文理学院学报主编、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介绍了基地中期建设情况。
     评估组专家就基地人才队伍建设、高层次成果奖励机制、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提问交流。  

     会后,评估组专家查看了基地相关成果和资料台账。


上一条:绍兴市社科联主席柳巨波一行来越文化研究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行孔子研究院绍兴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