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越文化研究院一行人赴新昌县旅游集团、柯桥区史志办调研

2020年06月12日 16:16  点击:[]

近日,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一行人赴新昌县旅游集团、柯桥区史志办开展调研。

调研目的是希望各兼职研究员对研究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了解兼职研究员在实际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交流、探讨在学术研究、课题合作和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经验和不足,以进一步创新校地合作模式。

兼职研究员都表示,研究院聘任校外兼职研究员队伍,对越文化研究是一种新思路,有利于整合越地文化研究成果。借助研究院的学术资源优势,也可以提升各地方越文化研究的理论水平,促进成果形成。通过这种校地合作模式,能更好地服务地方文化、旅游和经济建设。

在调研过程中,兼职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自身研究领域的研究现状和成果,内容涉及唐诗之路、天姥山文化、佛学、茶文化与古法制茶工艺传承、金石研究、新昌县地名人研究、柯桥地方志文献整理汇编等诸多领域。诸凤娟院长认为,此次调研使研究院大大增加了对绍兴各地越文化研究现状的了解和认识,对研究院今后在越文化研究方向拓展、成果和资源整合共享、地方合作等方面都具有借鉴意义。


上一条:副校长寿永明带队赴孔子研究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新增4项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课题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