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一行调研越文化研究工作

2020年09月23日 08:24  点击:[]

       9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一行四人到越文化研究院进行专题调研越文化研究情况。副校长寿永明、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潘承玉、越商研究院院长李生校和商学院院长、越商研究会执行会长周鸿勇等参加专题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寿永明对丁如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越文化相关研究工作,将其作为学校的科学研究品牌、学科建设的特色以及服务地方发展的平台。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越文化研究的推进发展和相关研究基地建设的情况,并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将更加积极投入到绍兴市社会文化发展建设中。

       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详细汇报了越文化研究院的组织构架、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服务地方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潘承玉教授就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中心的课题组织申报等情况作了汇报,李生校教授和周鸿勇教授等具体介绍了我校越商研究的成果、机构和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发展的打算。

       丁如兴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校对越文化研究的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次调研加深了对学校越文化研究的现状了解,学校在搭建平台、组建团队等方面做出了与时俱进的积极探索,培育、凝聚了一批专家学者,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加大了同其他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在国内、国际产生了较大影响力。他希望学校继续做深做实越文化的研究工作,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他也希望高校与地方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更紧密的联系和互动,市委市政府也努力在经费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促进越文化研究的进一步深入。
 

 


上一条:2020年越地历史文化研究暨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首届兼职研究员学术交流会召开
下一条:研究院一课题获批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第二期)第六批拟立项重点课题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