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0年越地历史文化研究暨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首届兼职研究员学术交流会召开

2020年09月25日 19:38  点击:[]

       9月25日,2020年越地历史文化研究暨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首届兼职研究员学术交流会在阳明酒店召开。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副校长寿永明,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绍兴文理学院学报、人文学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越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寿永明主持。

       汪俊昌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越文化研究的推进发展和相关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今天以越地历史文化研究为主题举办这样一个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首届兼职研究员学术交流会,并成立三个新的研究中心,既是对绍兴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总结和研究,也是搭建平台让学校和校外越文化研究专家更好地沟通交流,进一步凝聚研究力量,共同推进越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会上,越文化研究院聘任绍兴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陈理平、绍兴市人民医院院长郭航远、浙江农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应良波为兼职研究员,成立了绍兴文理学院王阳明研究中心、东亚文化之都研究中心、文化创新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成为越文化研究院的三个从属机构,并聘任人文学院卓光平副教授为绍兴文理学院王阳明研究中心主任,汪俊昌为中心授牌并颁发聘书。
       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对研究院一年以来的工作作总结并提出明年工作重点。  

       开幕式结束后,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以《中国儒学的格局与气象》为题发表了主题报告。杨朝明从儒家文明的广阔背景、儒家思想的时空维度、以德行仁的王道气象、追求力量先关注方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儒学的发展及对当今社会的影响。

       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分为越地人物、越地风土与唐诗之路两个分论坛,围绕研讨会收到的50多篇论文分别展开讨论。会议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上一条:诸凤娟教授参加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下一条: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一行调研越文化研究工作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