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越文化研究院召开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2020年度学生科研课题立项发布会

2020年11月12日 10:05  点击:[]

       11月10日晚,我院在越文化研讨室召开了“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2020年学生科研课题立项发布会”。发布会由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教授主持。人文学院的俞志慧教授、卓光平、周晟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权、周炫宇博士,商学院的姜增、邵青博士和艺术学院的张海副教授等部分课题指导教师和各个立项课题的负责人和部分课题组成员出席了发布会。
       首先,诸凤娟院长介绍了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课题的基本情况。总结并展示了2019年的课题成果,介绍并提出2020年课题不同于2019年的新变化,即立项课题的覆盖面更广、项目更多、指导老师的学术资源更加丰厚。她也介绍了课题评审的基本情况:本次课题共收到了来自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艺术学院等共32份申报书,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副校长寿永明等共六位专家进行了严格的评审,本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共评出20项立项,每项资助经费2000元。诸凤娟院长宣读了《关于公布绍兴文理学院2020年校级学生科研课题的通知》,在宣读 20个项目名单过程中,指导教师与课题组负责人进行了简单的互动。  

         

       随后,人文学院俞志慧教授做了《我与学生一起做课题研究的经历》的专题报告。俞教授主要通过结合近年他指导学生做过的课题的具体实例,首先说明大学生在校期间为什么要做课题?通过做课题,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也丰富自己的阅历。其次,如何做好课题?俞教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要善于发现问题,深入思考,进而不断地去解决问题。最后,课题要取得什么样的成果?俞教授认为在做课题的过程中要努力做到几个新,即发现新材料、获得新方法、提出新观点。随后其他指导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切身经验给学生提出了一些期望和要求。
       最后,诸凤娟院长希望指导老师和学生在课题进行过程中多进行沟通,希望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的课题能够早日结题,多出优秀的成果。通过课题研究,真正能提升我校学生的科研能力,同时也不断推进我校的学科建设。  

           


上一条:诸凤娟院长参加中国唐诗之路研究会首届年会暨第二次学术研讨会浙江诗路文化带高峰论坛
下一条:越文化研究院积极参与2020阳明心学大会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