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越文化研究推进会

2021年01月07日 08:29  点击:[]

 

15日下午,越文化研究推进会在南山校区越文化研究院多功能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寿永明,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王晶,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青年博士代表以及越文化研究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寿永明主持。

汪俊昌在讲话中指出,越文化研究院(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是我校文化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平台,在以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今后应该更好地承担起学术研究、咨政服务、立德树人、合作交流、管理协调等多方面的职责。作为一个学术研究平台,要围绕区域文化传承创新的丰富内涵和发展态势,在巩固拓展学科支撑、深入扎根鲜活实践中进一步聚焦主题,凝练方向,打造特色,提升水平,扩大影响。作为咨政服务平台,要更多关注国家、省市文化政策,关注社会最广大民众的文化实践,使文化研究更好地发挥咨政服务的功能。作为立德树人的平台,要进一步强化校园文化的植入、课程体系的融入、校外智力的输出。作为合作交流的平台,要进一步加强专兼职研究队伍建设,拓宽横向协作渠道,提升学术研讨质量,丰富成果发布载体。作为管理协调平台,要更积极有效争取省、市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协调好与人文社科处及各个学院、各相关平台之间的关系,并同时多举措加大文献资源的建设力度。 

 

王晶对越文化研究推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拉高标杆,提档升级,研究院(中心)的发展要立足长三角的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彰显城市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为绍兴市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事业特别是绍兴历史文化研究事业起到推动作用。二要重视组织,精心策划,加大越文化研究成果的产出力度,打造标志性成果,助力绍兴文化研究工程。三要培养人才、持续发力,要加强越文化研究后备力量的培养力度,努力把越文化研究在全国提升到文化研究的中心地位,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越文化研究高地。

 

 

会上,汪俊昌为越文化研究院下设机构“文化创新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授牌并颁发聘书,聘任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润锋为中心主任。

会上,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介绍了目前越文化研究院发展的状况和下一步打算。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介绍了中心运行情况及省社科联中期评估整改意见。与会领导、各位专家学者还围绕研究方向、研究特色、品牌打造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对越文化研究提出建议和意见。

 


上一条:我校越文化研究院与周清(绍兴)黄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我院2名青年博士入选绍兴市第六届“社科新人”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