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越医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暨越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

2021年03月24日 14:19  点击:[]

323日上午,越医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暨越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在我校越文化研究院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院院长柳巨波等社科联领导,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寿永明,校党委委员、医学院院长郭航远,越文化研究院、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校内外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寿永明主持。

说明:http://www.usx.edu.cn/__local/C/44/30/C6D65A17D95919C4AB5DF886E4E_7B10BC7C_33C28.jpg 

说明:http://www.usx.edu.cn/__local/4/5D/01/6ECA5CD6835D8643ACE8927742D_51574B67_241C2.jpg

汪俊昌对越医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越医文化是古越文化的重要一脉,并在我国的中医药文化中一脉流芳。成立越文化研究院越医文化研究中心,有利于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团聚学术人才,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越医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他强调,研究中心作为合作交流的平台,要着眼长远规划,推进越医文化系统性研究;要加强校地合作,致力服务地方影响社会;要整合校内外资源,致力培养人才团队。

说明:http://www.usx.edu.cn/__local/F/9C/E1/3204E30C9A93C2057C0DF5E3FE7_EBD34AF8_2DB25.jpg

汪俊昌为越医文化研究中心授牌并颁发主任聘书,郭航远受聘为研究中心主任。

绍兴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绍兴市文史馆副馆长、高级编辑,原绍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文联主席,原绍兴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刘孟达,原绍兴市卫生局局长、原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邵田田,绍兴市越医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木水,绍兴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沈钦荣,绍兴市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金水福,绍兴市会稽甓社秘书长顾海清等六位专家担任越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汪俊昌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

说明:http://www.usx.edu.cn/__local/1/4E/52/3344691EE6BA3FDD9880D1714B0_A510E7B1_2E93F.jpg

汪俊昌为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

会议宣读了绍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绍兴文史馆馆长冯建荣的贺词。

说明:http://www.usx.edu.cn/__local/4/E5/6E/72925C3364C10447F6431B1EFDC_B192A1FE_31B4A.jpg

柳巨波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越医是越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古越大地培养了诸多医学杰出人物,在我们中华医学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他希望研究中心创新培养高素质的越医文化科研队伍,加快形成高质量的学术原创性成果,致力加强高水准的越医文化传播和交流,努力把绍兴建设成为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新高地。

说明:http://www.usx.edu.cn/__local/D/1B/99/7EF8F20F8C84E86FBBC2DF317DD_A344984D_2C94C.jpg

寿永明指出,越医文化研究中心是越文化研究院下辖的第四个研究中心,旨在进一步推动越医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高越医文化研究整体水平。同时,越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队伍自建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先后聘任了61位兼职研究员,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对越文化研究院研究方向拓展、成果和资源整合共享,以及学校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郭航远表示,接下来将把越文化与医学教育深度融合,传承中华民族的瑰宝,通过整合省内各方资源,共同努力,做好越医文化的相关研究。

刘孟达代表兼职研究员讲话,他向学校表达了祝福与祝愿,畅谈了自己在越文化领域研究的见解和思路。

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宣读了越医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文件、中心主任聘任文件和越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聘任文件。

说明:E:\0.2021年工作(等到年底再分类归档)\0323越医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越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存档】照片\诸凤娟.jpg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时期绍兴文化研究工程项目座谈会
下一条:越文化研究院赴衢州学院南孔文化研究中心考察交流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