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2021年08月28日 14:18  点击:[]

   8月27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根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和《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第二期)项目管理办法》,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拟立项课题名单,我校诸凤娟教授主持的《阳明后学年谱系列(第一辑)》拟立项为重大课题,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目类别上的突破。

《阳明后学年谱系列(第一辑)》包括13个子项目。其中,诸凤娟教授主持的《黄绾年谱》,我校“鉴湖学者”讲座教授钱明主持的《徐爱年谱(附<钱德洪年谱><董澐年谱>)》,以及越文化研究院4位青年博士主持的《季本年谱》《王宗沐年谱》《张元忭年谱》《周汝登年谱》等共计6个项目作为子项目被列为重点项目。

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实施推进浙江文化大省建设的一项重大学术研究项目。《阳明后学年谱系列(第一辑)》课题经过了长时间酝酿和多方面调研,在申报设计之初即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怀指导和直接帮助,也得到了各有关部门和省内外专家的大力支持。这次课题的成功立项也是越文化研究院近年来重视深化服务地方文化发展,积极参与省、市重大文化工程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培育越文化研究新的学术生长点、打造新的标志性成果群、提升越文化在全国地域文化的话语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拟立项课题名单:

拟立课题名称

负责人

承担单位

成果形式

拟立级别

阳明后学年谱系列(第一辑)

诸凤娟

绍兴文理学院

系列丛书

重大

黄绾年谱

诸凤娟

绍兴文理学院

专著

重点

顾应祥年谱

 

宁波大学

专著

重点

季本年谱

 

绍兴文理学院

专著

重点

徐爱年谱(附《钱德洪年谱》《董澐年谱》)

 

绍兴文理学院

专著

重点

程文德年谱

钟治国

西安交通大学

专著

重点

唐枢年谱

姚才刚

湖北大学

专著

重点

王畿年谱

邓国元

贵州大学

专著

重点

蔡汝楠年谱

陈伟良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专著

重点

王宗沐年谱

徐国明

绍兴文理学院

专著

重点

许孚远年谱

张昭炜

武汉大学

专著

重点

张元忭年谱

钱汝平

绍兴文理学院

专著

重点

周汝登年谱

莫尚葭

绍兴文理学院

专著

重点

陶望龄年谱

李会富

天津社会科学院

专著

重点

 

 

 

invisible

 


上一条:越文化研究院赴诸暨市社科联调研
下一条:越文化研究院2021年度自设课题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