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越文化研究院赴诸暨市社科联调研

2021年09月27日 08:59  点击:[]

924日上午,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教授率研究院青年博士一行7人赴诸暨市社科联开展调研,在诸暨市社科之家与诸暨市社科联副主席章飞燕及地方文史专家方俞明、阮建根、徐晓刚、俞广平、潘丹等展开了座谈。

诸凤娟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她指出,自2019年以来,越文化研究院聘请了包括章飞燕主席与在座部分地方文史专家在内的一批兼职研究员,两年多时间以来,兼职研究员为《绍兴文理学院报》“越文化研究”专版、学校大学生越文化研究课题的指导提供了相当大的帮助,也为研究院酝酿省市文化研究工程出谋划策,对研究院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调研,继续加强与诸暨地区兼职研究员以及其他地方文史专家的联系和交流,探讨发掘双方开展校地合作项目的可能性。

章飞燕副主席对研究院一行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也介绍了诸暨市社科之家的运行以及当地社科研究者研究、交流的基本情况。各位地方文史专家则向越文化研究院介绍了诸暨社科界目前在西施研究、诸暨三贤、唐诗之路、枫桥经验等领域的研究现状和最新成果,以及接下来的研究思路。各位兼职研究员也从整合越文化研究成果、建设越文化研究数据库、拓宽研究思路和研究范围、加大田野调查力度、加强古越文化研究等方面,对越文化研究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越文化研究院青年博士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情况,并就诸暨的文化特征、诸暨籍哲学家研究等问题与地方文史专家展开了深入交流。

诸凤娟院长指出,本次调研使研究院大大增加了对诸暨文化研究现状的了解和认识,诸暨文化是越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期望今后双方能有更紧密的联系,共同努力推进越文化的发展、传播与研究。

 

 

 

   


上一条:诸凤娟教授参加“儒学在西部暨丝绸之路的传播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首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