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新著快递
中国越学
校报专刊
获奖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获奖情况 >> 正文
获奖情况

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荣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奖

2015年12月16日 14:03  点击:[]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申报的专著成果《南明文学研究》荣获中国文学类三等奖。
   评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奖项自1995年设立,一般每三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是国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极具影响力的最高级别奖项。本次评选经严格组织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核通过,共产生获奖成果908项,其中,中国文学类共有69项成果获奖。
   潘承玉教授长期从事明清文学研究,所著《南明文学研究》对南明文学理念遗产、文献遗产和学术史遗产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展开深入研究,提供了大量新材料、新视角和新观点,并用详实理据否定长期以来的诸多主流习见。作为国内外第一部南明文学史研究专著,该成果对拓展明清易代之际中国文学衍变研究空间,创新十七世纪知识分子心灵史和文化史研究,具有筚路蓝缕之功。
   据悉,潘承玉教授此次获奖也是我校建校以来第三次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上一条:我中心多项成果在市高层次社科评奖中胜出
下一条:2014年中心科研声誉再得佳评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