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会议预告 >> 正文
会议预告

全国各阳明学研究团体联席会议邀请函

2017年05月11日 10:22  点击:[]

尊敬的       先生/女士:

       王阳明是我国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军事家、政治家,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尤其是“文化自信”之成为时代主题,中国优秀文化传统之回归成为时代思潮,阳明学的传播再次掀起热潮,阳明学的多维度研究转趋繁荣,各地阳明学的研究团体、机构纷纷涌现,且有方兴未艾之势。绍兴是阳明先生的故乡,在历史上是阳明学向国内外传播、辐射的中心地,而在今天,则理应承担起阳明学之传承、弘扬、研究、实践的现实使命。为进一步推动阳明学研究的深入开展,在绍兴市委、市政府的倡议与大力支持之下,经研究,王阳明研究院(绍兴)等单位拟邀请全国各地阳明学研究团体(学会、研究会)以及相关研究机构,在绍兴举办首届联席会议,以交流各地阳明学的发展情况,交流经验,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敬悉阁下在此领域造诣深卓,恭请届时拨冗光临!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主题
1. 各阳明学研究团体介绍本地阳明学发展情况
2. 阳明学研究的地域分工与合作
3. 各地阳明遗迹调查与阳明文化产业开发
4. 设立全国阳明学会联合会的倡议
5. 其他
       二、 会议时间
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其中报到时间:10月31日(周二)下午1:00—6:00。会议时间:11月1日(周三)一天。
       三、 会议地点
绍兴国际大酒店(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西路100号)
       四、 会议主办单位
王阳明研究院(绍兴)、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文理学院
       五、 会议承办单位
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研究会、浙江省越文化研究中心、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稽山书院
       六、 有关说明
1. 不收会务费。
2. 往返差旅费自理。
3. 餐饮住宿费、会议资料费由会议主办方承担。
4. 如能拨冗与会,敬请于6月31日前反馈回执(电子邮件)。发言提要或论文请于10月15日前提交(电子邮件)。 

 

联系人:钱汝平(0575-88342880,13429458070)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13号楼越文化研究院(邮编:312000)
电子邮箱:yuexue2016@163.com 

 

王阳明研究院(绍兴)
浙江省越文化研究中心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
稽山书院
2017年5月11日 


上一条:“文化创新与城市发展”鲁迅文化论坛征稿通知
下一条:“越文化•阳明学•东亚文明”高峰论坛邀请函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