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会议预告 >> 正文
会议预告

“越文化•阳明学•东亚文明”高峰论坛邀请函

2017年05月10日 10:25  点击:[]

尊敬的        先生/女士:

       王阳明是中国思想文化发展历史上的关键性代表人物之一,探究王阳明的思想形成及其心学的传播,越文化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滋养作用,而阳明学也帮助越文化走上了新的高度;扩展视野可以看到,越文化、阳明学又对东亚文明产生过深远影响。在倡导文化自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价值的今天,深入探讨越文化、阳明学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资源作用,回顾总结越文化、阳明学对于推进东亚文明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启示,无疑具有深刻的学术意义与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王阳明研究院(绍兴)等单位拟举办“越文化•阳明学•东亚文明”高峰论坛。敬悉阁下在此领域造诣深卓、成果丰硕,恭请届时携鸿文出席。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7年11月1日至11月2日。其中报到时间:11月1日(周三)下午1:00—6:00。会议时间:11月2日(周四)一天。
       二、会议地点
绍兴国际大酒店(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西路100号)
       三、会议主办单位
王阳明研究院(绍兴)、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文理学院
       四、会议承办单位
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研究会、浙江省越文化研究中心、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稽山书院
       五、 会议主题
1. 阳明学与东亚文明关系研究
2. 阳明学与越文化关系研究
3. 越文化与阳明学的当代价值研究
4. 中国传统文化与东亚文明研究
5. 其他
       六、 论文要求
1. 论文字数不限,另提交三百字左右内容摘要。
2. 论文篇末标明作者姓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3. 将选取部分优秀论文收入《中国越学》辑刊,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4. 论文提交:2017年10月15日前提交正式论文(电子邮件)。
       七、 有关说明
1. 不收会务费。
2. 邀请方将承担受邀代表在绍兴参会期间的住宿、餐饮、资料费及往返交通费(高铁一等座、飞机经济舱)。
3. 回执请于6月31日前回馈(电子邮件)。
 

联系人:钱汝平(0575-88342880,13429458070)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13号楼越文化研究院(邮编:312000)
电子邮箱:yuexue2016@163.com  

 

王阳明研究院(绍兴)
浙江省越文化研究中心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
稽山书院
2017年5月10日  


上一条:全国各阳明学研究团体联席会议邀请函
下一条:纪念王阳明诞辰545周年学术研讨会预备通知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