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会议预告 >> 正文
会议预告

纪念王阳明诞辰545周年学术研讨会预备通知

2017年03月09日 10:51  点击:[]

尊敬的_______先生/女士:


       今年将迎来王阳明先生诞辰545周年的纪念。王阳明先生是我国历史上达致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伟大人物,其学术思想不仅在中国思想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帮助推动了五百年来中国乃至整个东亚的社会发展和近代化转型,是一位有世界影响的思想巨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公开谈到“知行合一”学说,他高屋建瓴地指出,王阳明的心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是增强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切入点之一,这为今后研究和弘扬阳明心学指明了方向。
       为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阳明心学研究的深入,不断挖掘阳明文化的丰富内涵,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和谐社会建构提供有益的启示和借鉴,作为 阳明 先生和阳明心学故里的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哲社重点基地越文化研究中心,拟与绍兴市社科联等单位合作,于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举办“纪念王阳明诞辰545周年学术研讨会”。
       敬悉阁下在此领域造诣深卓、成果丰硕,恭请届时携鸿文出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议题:
1.阳明学与绍兴地域文化
2.阳明学与蕺山学派
3.阳明学对晚明社会的影响
4.阳明学与近现代中国社会思潮
5.阳明学派的形成和发展
6.近世东亚政治语境下的阳明学
7.阳明学的普及化
8.其他  

       二、论文要求:
1.论文字数不限,另提交三百字左右内容摘要。
2.论文篇末标明作者姓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3.所有参会论文将编入大会论文集。部分优秀论文将单行结集正式出版。  

       三、会议时间、地点:
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绍兴市内(具体地点待定)。 

       四、有关说明:
1.往返差旅费自理。
2.不收会务费。
3.回执信息请于10月1日之前、论文电子稿请于10月15日之前发至联系人信箱yuexue2016@163.com。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13号楼(邮编:312000)
联系人:莫尚葭(0575-88341849,18658561121)、钱汝平(0575-88342880,13429458070)
电子邮箱:yuexue2016@163.com
 

浙江省越文化研究中心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
2017年3月9日
 


上一条:“越文化•阳明学•东亚文明”高峰论坛邀请函
下一条:关于召开全国阳明学会(团体)联席会议的预备通知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