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会议报道 >> 正文
会议报道

越文化研究院举办“越文化和乡村旅游”研讨会

2006年04月26日 00:00  点击:[]

4月25日,我校越文化研究院和绍兴市越文化研究会在绍兴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富盛镇联合主办“越文化和乡村旅游”研讨会。会议由绍兴县文联和富盛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市、县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及文化界代表共38人参加研讨。

越地民间文化具有鲜明的地域性和浓厚的淳朴性,是绍兴乡村旅游的文化生长点,如何更好地实现越文化研究和乡村旅游良性互动,打造乡村旅游的文化品牌,成为一项富有价值的研究课题。围绕相关问题,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展开深入探讨,认为既要依托越文化优势,提升绍兴乡村旅游的文化品位,又要以乡村旅游为载体,传承和保护区域文化,多层次、多角度开展越文化研究。

会上,越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利华教授作了专题发言,具体介绍了我校成功申报首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越文化研究中心”的有关情况,并希望各研究人员今后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建设开放性的研究团队,加强合作,做到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有机结合,为越文化研究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近年来,我校依托地域文化优势,在打造越文化研究品牌的同时,注重发挥越文化研究的服务功能,通过多方面的探索,推动越文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动发展。此次研讨活动就是越文化研究院面向基层、寻求社会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


上一条:“鲁迅:跨文化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绍兴举办
下一条:纪念陆游诞辰880周年暨越中山水文化国际研讨会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