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会议报道 >> 正文
会议报道

我中心参与承办的纪念王阳明逝世48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隆重开幕,叶飞帆校长出席

2015年07月01日 00:00  点击:[]

1月8日上午,纪念王阳明逝世48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市区绍兴饭店隆重开幕,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钱建民、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明辉、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建荣、浙江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张伟斌、绍兴文理学院校长叶飞帆教授等领导,与来自美、日、韩、新和我国台湾、香港及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广州、杭州等地近百位阳明学研究知名专家学者一起出席。

据悉,王阳明(1472—1529)公认是我国文化史上与孔子、朱熹前后辉映的儒家巨人,也是明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文学家、军事家和百科全书式的人物,对近五百年的中国历史和东亚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绍兴是他的祖居地和青少年成长地,也是他的阳明学派发端、成熟和演进更化地。

为进一步推进阳明学研究,凸现阳明文化在我省我市的地位,经广泛酝酿,绍兴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社会科学院被确定为此次盛会的主办单位,我校我中心和绍兴市社科联、浙江省国际阳明学研究中心、浙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等单位则负责此次盛会的具体承办事宜。

会议前夕,我中心明史专家潘承玉教授就绍兴与王阳明的关系问题接受绍兴晚报首席记者周能兵的专题采访,还在绍兴当地媒体与光明网、新民网等多种主流媒体广泛刊出。


上一条:江南暨越地戏曲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中心参与承办的纪念王阳明逝世48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隆重开幕,叶飞帆校长出席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