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会议报道 >> 正文
会议报道

我中心承办浙江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理论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1年10月12日 16:58  点击:[]

  10月8-10日,由我中心和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杭州师范大学民国史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中共绍兴市委主办的“浙江与辛亥革命”浙江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绍兴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讲话,中共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林吕建,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陈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永杰,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崔鹏飞,绍兴文理学院院长叶飞帆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赵洪祝在贺信中说,浙江作为辛亥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之一,一大批仁人志士积极投身革命,传播革命思想,发动武装起义,为辛亥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我省广大理论工作者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加强学术研究,推进理论创新,大力弘扬和宣传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为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茅临生回顾了浙江仁人志士在这场伟大革命中作出的突出历史贡献。他指出,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发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顽强奋斗的爱国精神;就是要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更加积极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全省广大理论工作者和各级宣传部门要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辛亥革命与浙江的历史研究,进一步挖掘浙江文化潜力和优势。特别是辛亥革命历史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认真学习和借鉴专家学者们的研究成果,为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张金如在致辞中说,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举行辛亥革命理论研讨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化对辛亥革命的认识和研究,总结社会发展的经验教训,继承辛亥革命的精神遗产,弘扬辛亥志士的伟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作为辛亥革命重要策源地的绍兴,我们将倍加珍惜辛亥革命的宝贵精神遗产,始终强化忧患意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保持爱国爱民情怀,弘扬开拓创新精神,推进绍兴科学发展,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我校叶飞帆校长高度肯定了辛亥革命作为一次伟大的社会变革在中国历史上的意义,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15年来良好的本科办学势头,并向与会来宾重点介绍了我中心作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近年一系列突出的学术成就和影响。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学术机构和高校的100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盛会。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浙江与辛亥革命”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发表了众多新观点、新材料,并赴大通学堂、秋瑾故居、古轩亭口、蔡元培故居等我市辛亥革命遗迹实地考察。

       

       


上一条:区域文化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我中心举行《越文化通论》首发式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