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会议报道 >> 正文
会议报道

我院参与举办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绍兴闭幕论坛盛大登场

2018年06月20日 11:10  点击:[]

       6月17日-19日,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化院等主办,我校与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市王阳明研究院、绍兴广播电视总台等共同承办,我院与中国文化书院、北京大学阳明学研究中心等有关单位协办,以“唤醒良知 此心光明”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绍兴闭幕论坛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作为论坛执行委员会三位主任之一出席了相关活动。
       本届闭幕论坛启动仪式于6月18日上午10点举行,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浙江省原省长吕祖善,贵州省文史馆馆长、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顾久,中国文化院总经理陈强、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北京大学阳明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学智等,与包括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盛阅春在内的绍兴市主要领导,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中国台湾和国内各科研机构的1000余位嘉宾和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马卫光书记发表了致辞,表示作为王阳明的故乡,绍兴将肩负起历史责任,进一步完善王阳明文化传承保护发展,着力提升研究实力,积极邀请国内外学者进行学术研讨,深入挖掘王阳明的思想体系和时代内涵,努力为传承弘扬阳明文化贡献绍兴力量。汪俊昌书记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魏伟、浙江省社联副主席陈先春、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董平上台共同启动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网站。随后举行了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永久会址授牌仪式及主旨演讲,中国文化院院长许嘉璐发表了主题为“共促阳明心学,进入新境界”的演讲(许先生因身体原因无法到场,由中国文化院总经理陈强代读)。
       本次绍兴闭幕论坛由一系列学术文化活动组成,包括举办“天下同念——王阳明先生墓地拜谒仪式”、“中华文化促进会书院联盟研讨会”、“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学术论坛”、“致良知与书院、学校教育论坛”、“知行合一与企业家实修论坛”、“全国阳明学研究青年学者论坛”、“绍兴阳明遗迹遗存保护开发规划研讨会”、“阳明文化沙龙”、“国学颁奖晚会”、“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闭幕仪式”及多场阳明学讲座。汪俊昌书记除参加启动仪式,还作为市领导出席了18日早上的王阳明先生墓地拜谒仪式、18日晚的国学颁奖晚会及19日上午的致良知与书院、学校教育论坛。
       我院除全力参与举办本次论坛外,还派出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有关研讨或担任研讨主持人。阳明学系列讲座中的首、末两场《作为励志之魂的王阳明(以抗战时期为例)》、《发现王阳明:欧洲和北美的文献,1600-1950》也安排于6月14日、6月19日在我校风则江大讲堂举办。  

 


 

 

 

 

 

 

 

 

 

 

 

 

 

 

 

 

 

 

 

 

 

 

 

 

 

 

 

 

 

 

 

 

 


上一条:“心学的系谱、精髓和角色”学术研讨会暨中华孔子学会2018年年会隆重开幕,我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出席并致辞
下一条:阳明心学论坛暨《王阳明年谱长编》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