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会议报道 >> 正文
会议报道

我中心举办越文化暨越国史学术研讨会

2018年11月05日 16:26  点击:[]

       11月4日,由我中心联合浙江省越国文化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越文化暨越国史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汪俊昌、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刘东、市社科联副局级党组成员叶红军,与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山东、江苏、安徽、宁夏等国内十多个省市,省内各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东瀛日本的上百位专家学者一起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研讨。
       刘东代表省社科联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辞,她简略回顾了我中心作为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中心在长期致力多渠道推进学术研究,多层次开展学术交流,多种方式实现越文化价值当代化,日益突出地彰显当代“浙学”之一的品牌效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基地未来的发展,她也提出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不断提高在国内外的学术话语权、进一步团结省内外甚至国内外的力量,把越文化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现实的学术优势等期望。
       汪俊昌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研讨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正以更名设置绍兴大学为契机,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应用型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努力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迈进的当前发展态势。汪书记的致辞还恳切期待与会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对我校及我校的越文化研究给予更多支持。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鉴湖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汪俊昌与刘东共同为基地揭牌。紧接着,又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廖可斌先生颁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为中华孔子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干春松教授颁发中心“鉴湖学者”讲座教授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廖可斌、干春松以及光明日报国学版主编、高级编辑梁枢,浙江大学古籍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浙江省特级专家束景南,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何诗海,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浙江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圣华,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朱海滨,浙江省越国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省社科院二级研究员林华东,浙江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徐吉军,日本国士馆大学文学部太田麻衣子博士等10位专家发表了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之后,与会专家学者分为越文化研究、越国史研究两个分论坛,围绕研讨会收到的60多篇论文分别展开讨论。  

 

 

 

 

 

 

 

 

   
 

 

 

 

 

 


上一条:我校联合主办“儒家经典与现代性”博士生学术会议
下一条:“心学的系谱、精髓和角色”学术研讨会暨中华孔子学会2018年年会隆重开幕,我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出席并致辞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