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会议报道 >> 正文
会议报道

我校主办新中国七十年与越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9年10月28日 15:43  点击:[]

    10月26日上午,新中国七十年与越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国际大酒店嘉宾厅隆重举行。浙江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我校副校长寿永明,绍兴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出席研讨会。著名明清文学文化研究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廖可斌,著名明清文学文化研究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万曙,著名戏曲史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仕忠,著名阳明学专家、国际阳明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钱明,著名宋画研究专家、浙江古籍出版社社长寿勤泽,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孔子研究院、广西梧州学院的多位权威专家,以及我校越文化研究院(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寿永明主持会议。


    汪俊昌致辞。他指出,作为越族文化、越地文化、越人文化的多维交融,越文化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文化的根脉所在,更是历史文化名城绍兴的立命根本。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不忘初心使命,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对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当代中国的强大文化软实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对越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必将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柳巨波在讲话中表示,越文化研究是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发展的20年间,学校在越文化研究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硕果累累。他希望绍兴市社科联能与学校就越文化研究展开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越文化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推进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
   邵清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推进越文化理论研究,深入挖掘越文化的思想内涵。二要着力凸显越文化的当代价值,不断赋予越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打造传统学术优势。三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着力提升越文化的影响力,展示区域文化,尤其要动员更多青年学者以探索精神,积极参与,促进越文化研究推陈出新。  
   此次学术研讨会为期两天,由我校主办,越文化研究院(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承办,人文学院和学报编辑部等协办。会议围绕新中国七十年越文化研究的回顾与前瞻、越籍当代文化名人对新中国文化建设的贡献、越籍当代文化学者的学科建树等主题开展讨论,聚焦越文化研究的前沿和若干重大问题,共同探讨越文化的当代价值和传承创新,不断发掘学术生长点,不断丰盈当前的越文化研究。  


上一条:我院诸凤娟教授参加中国唐诗之路研究会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联合主办“儒家经典与现代性”博士生学术会议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